西班牙语学习网

  • 高级搜索
  • 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设为首页
  • TAG标签
  • TAG列表
  • 关键字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班牙语口语 » 西班牙语实用口语 » 正文

【西班牙语实用口语】西班牙语搭讪口音大评选

时间:2016-08-22来源:互联网  进入西班牙语论坛
核心提示:【西班牙语言概况】在西班牙,有最多使用者及最具优势的语言是西班牙语,基本上每个西班牙人都以西班牙语为母语或第二语言。在20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西班牙语言概况】
 
在西班牙,有最多使用者及最具优势的语言是西班牙语,基本上每个西班牙人都以西班牙语为母语或第二语言。在2005年,89%的西班牙人的母语是西班牙语,9%是加泰罗尼亚语,而加利西亚语和巴斯克语则分别有5%和1%的母语使用者。由于有3%人口可以说两种母语,所以以上的比率加起来超过100%。一些语言在某地区有较多的使用者:
 
Aranese,是加泰罗尼亚(Cataluña)的官方语言之一,主要在位于西北加泰罗尼亚的比利牛斯山(Pirineos)使用。
巴斯克语(euskera),是巴斯克自治区(País Vasco)和纳瓦拉(Navarra)的官方语言之一。它是西班牙本土唯一一种不属于罗曼语族的语言。
加泰罗尼亚语(català),是加泰罗尼亚、巴伦西亚(Valenciana)和巴利阿里群岛(Islas Baleares)的官方语言之一,阿拉贡自治区(Aragón)的La Franja亦说这种语言,并受官方承认。此外,莫西亚(Murcia)亦有使用者,但不受官方承认。
加利西亚语(gallego),是加利西亚(Galicia)的官方语言之一。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和卡斯蒂利亚-莱昂(Castilla y León)接近加利西亚的地区亦说这种语言,但不受官方承认。
上述语言都是地方性的官方语言,除了Aranese之外,其余3种语言都在各自的地区广泛使用,并有报刊、书籍等媒体使用该种语言,而加泰罗尼亚语及加利西亚语更被地区政府用作行政语言。
 
【西语介绍】
 
En España se hablan varias lenguas vernáculas. El castellano o español, idioma oficial en todo el país, es la lengua materna predominante en casi todas las comunidades autónomas de España. Seis de las diecisiete comunidades autónomas de España tienen además, junto con el castellano, otras lenguas como cooficiales. El bilingüismo en distintos grados y en distintas situaciones comunicativas entre el castellano y otra lengua es una práctica habitual por parte de muchos de los españoles que residen en alguna de estas comunidades autónomas.
 
Según una encuesta realizada en el año 2005, el castellano sería la lengua materna del 89% de la población española, el catalán/valenciano del 9%, el gallego del 5% y el vasco del 1%, mientras que un 3% de la población tendría como lengua materna una lengua foránea. Nótese que los encuestados podían responder varias opciones simultáneamente si consideraban que tenían dos lenguas por igual como maternas, por lo que la suma total no es del 100%.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
0%

热门TAG: 西语口语 西语学习 西班牙语学习网


------分隔线----------------------------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栏目列表
论坛新贴